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宣传教育

滨州市阳信县党建赋能开展反走私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0 17:55 浏览次数: 来源:滨州市打私办 字号:[ ]

近期,阳信县打私办结合党建工作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构建党建引领、党员先行、全民参与的反走私宣传工作格局,营造了全民参与反走私的浓厚氛围。

一、强化党建赋能。阳信县打私办紧密结合党建赋能引领作用,专题研究强化党建与反走私宣传紧密结合,制定《关于结合社区‘双报到’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积极对接县委组织部,将反走私宣传作为11月份“双报到”的重要内容。

二、推动党员先行。11月3日,县打私办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成员单位,到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结合所在社区实际,党员干部走进商铺、市场、超市、海鲜市场、烟草专卖店开展反走私宣传,向群众普及反走私政策法规知识。期间,共发放宣传单页400份、宣传手册300份、宣传扑克牌200副、手提帆布书包500余个。

三、引导公众参与。坚持将宣传阵地建在基层,充分利用城区户外广告、沿街超市、酒店、银行、社区等125处商铺“LED”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播放反走私宣传标语,引导各类市场主体、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到反走私工作中来。同时,在城区主要街道悬挂标语20余个,营造了浓厚的反走私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