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综治动态

济宁市汶上县多措并举反走私营造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

发布日期:2022-11-10 17:08 浏览次数: 来源:济宁市打私办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反走私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反走私的良好氛围,济宁市汶上县市场监管局立足部门职责,发挥职能优势,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反走私工作相结合,引导、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宣教志愿服务,全力推动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外卖小哥”化身志愿者。汶上县市场监管局利用“汶上县外卖行业党委”独特优势,借助“外卖小哥”工作流动性大、活动范围广、接触人群多的优势,积极引导“外卖小哥”志愿者参与反走私宣传工作,穿行于大街小巷,将反走私普法知识送达千家万户。

二、农贸市场变身宣传阵地。通过悬挂反走私宣传标语、发放反走私宣传资料等形式,传播反走私理念,增强反走私意识,让反走私观念深入民心。

三、专仓是转场亦是卡点,防疫打私齐推进。汶上县进口非冷链监管专仓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同时,坚持开展反走私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走私行为,确保进口商品来源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