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500公里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10-04 08:45 来源:大众日报

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500公里

9月30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至此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500公里,预计年底通车里程将超过7800公里。

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起自济南市历城区,终点与滨莱高速相交,顺接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途经济南历城区和章丘区、滨州邹平市、淄博高青县,全长93.305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概算投资137.97亿元。该项目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优化全省高速路网结构、发挥整体路网效益、加强省会经济圈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加快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我省持续擦亮“山东的路”品牌,计划年内建成通车6个项目、新开工17个项目、完成投资1030亿元。下一步,我省将大力实施高速公路“加密、扩容、提速、增智”,全面加快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建设。到2025年,全省高速公路及在建里程将达到10000公里,省际出口超过30个,基本实现“县县双高速”。(记者 常青)

责任编辑: 韩舟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