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携手奋进新征程
【 字体:
打印
时间: 2022- 10- 30 08: 48 来源: 大众日报

  连日来,山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返回工作岗位后,第一时间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传达大会精神,分享思想收获,传递饱满热情,鼓舞大家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10月25日9点半,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多功能厅座无虚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华鲁恒升首席主任技师孙一倩与大家分享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这是煤化工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我们要集聚行业资源,加快工艺技术和产品创新,通过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为煤化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孙一倩说,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推动绿色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我们责任在肩。

  听了师父孙一倩的分享,青年职工张金朝干劲十足。他说,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如今,我们正在提升碳酯项目,在干中练、在干中学。我将继续扎根生产一线,苦练本领,提升技能,力求有所创新突破。”

  “乡亲们,我把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从北京给大家带回来了!”10月25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拿出精心准备的笔记本,与村民分享学习体悟。

  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咱们三涧溪村将进一步梳理产业,盘活现有资源、资产,做好产业振兴。同时,还要发挥党建引领,蹚出路子、做出样子,带动更多兄弟村一起发展。”高淑贞鼓励大家,要积极发挥主动性,开动脑筋、大胆创新,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听了高书记的宣讲,心里更有底气了,工作更有干头了!”三涧溪村党委委员、村委会主任叶贵芬表示,下一步将通过产业联手,带动周边村民就业,连片发展,让村民腰包更鼓、日子更红火。“非常振奋!”听过宣讲,三涧溪村青年创业党支部书记王元虎说,要深耕家乡热土,做好黑猪传统养殖的同时,拥抱科技,加大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在种质资源、有机废弃物综合利用上做好文章,吸引和带动更多年轻人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

  10月25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曹县大集镇孙庄村党总支书记孙学平在村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宣讲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进行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孙学平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我们要继续鼓励引导更多的村民通过发展电子商务发家致富,扩大孙庄村电商品牌影响力。

  随后,孙学平又来到大集镇淘宝产业园乐淘服饰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刘诗宾是孙庄村较早发展电商的致富能人,也是返乡创业代表。听了孙学平的宣讲,刘诗宾说,一定深刻学习领悟大会精神,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不断把新技术、新资源、新模式,融入产业发展中,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带动更多群众致富。(记者 刘一颖 参与采写 贺莹莹 段婷婷 赵念东 通讯员 陈付明)

责任编辑: 庞巧巧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