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创新“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营销模式
【 字体:
打印
时间: 2022- 10- 30 08: 57 来源: 大众日报

我省创新“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营销模式

“诗意带货”见证山东好品品牌效应

  奔赴山海之间,甄选齐鲁好物。10月29日上午,受省商务厅邀请,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的支持协助下,农产品直播电商平台“东方甄选”首次开启“齐鲁山海行”直播专场活动,聚焦“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推荐山东特色产品,宣传齐鲁文化和美景。

  “大家知道,山东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的省份。”“好像你到这里吃的每一口食物都充满了文化感。”“通过一个果子,把山东人文地理送给远方的你。”……10月29日上午,“知识带货主播”董宇辉在青岛崂山风景区内的直播现场,诗意带货山东好品。屏幕上实时刷新的加单量不停闪动,见证了山东好品的吸金实力。

  10月29日的直播中,首批“好品山东”入选品牌率先登场,潍县萝卜、章丘大葱、金乡大蒜、寿光小番茄等蔬果,鳕鱼、扇贝、生蚝、带鱼、黄河口大闸蟹等生鲜,以及山东人擅长制作的花馍馍、手工馒头等经典面食一一亮相。山东本土企业生产的冰箱、洗衣机等大型家电生活用品,则是在东方甄选直播间首次亮相。此次直播专场活动,东方甄选计划两天带货约600款优质产品,主打山东特色农产、特产、生活用品。

  “中秋节‘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北京推介会后,山东好品收到很多营销机构的关注与合作意向。”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朱希昕介绍,本次直播活动作为北京推介会的延续,是我省推广“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的又一次创新之举,通过与头部电商平台的合作,持续扩大山东好品在消费者中的辨识度,助力消费升级。

  直播期间,大煎饼、烟薯、潍县萝卜、黑胡椒调料等好品,一上线即被“秒杀上万单”;一款发面馒头售卖超5万单。得益于基础设施、商业支付和5G网络发展的成熟,山东好品的销售顺利搭上了线上消费快车。前三季度,全省实现网上零售额4780.6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4239.3亿元,增长12.1%;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7.9%,同比提升3.7个百分点。“好品山东”成为引领消费的一颗品牌新星。

  与普通带货直播不同的是,10月29日的直播活动从崂山日出开始,现场随时插播山东琴书、胶州秧歌等非遗展演,而且根据预告,鲁派内画、葫芦雕刻、泉城兔子王、鲁绣、锡雕等指尖上的非遗艺术也会亮相。“这场直播的创新之处在于不仅带货好品,还同步向网友‘种草’山东美食、美景、美文。”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负责人表示,直播活动借助头部电商流量,主播沉浸式推介,生动鲜活地展示了深厚而丰富的齐鲁文化和优质的旅游产品,给网友们带来一场有颜值、有内涵的文化盛宴。(记者 刘英 唐晓宁 李洪翠)

责任编辑: 庞巧巧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