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党的声音 凝聚奋进力量
【 字体:
打印
时间: 2022- 10- 29 09: 38 来源: 大众日报

  连日来,山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陆续返回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企业车间,送到基层干部群众中去,鼓励大家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接续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10月25日上午,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岳庄村食用菌种植大棚里暖意融融。党的二十大代表,岳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金晶在这里为村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非常符合我们村的实际。我们将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引擎’,聚焦特色产业,推动食用菌和高端果蔬种植,建强支部班子,拓宽增收路子,带领大伙创造实实在在的幸福生活。”金晶绘声绘色的宣讲让在场的干部群众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热烈掌声。

  “听了宣讲,我的信心更强、干劲更足了。接下来,我打算进一步扩大大棚规模,在现有4个大棚的基础上,再增加6个,增加30人以上就业,年产超500万斤。”大棚负责人孙成志说。

  10月25日一早,济南铁道大厦三楼报告厅座无虚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春以“济铁讲堂”的形式,为国铁济南局各部门职工带来一场提气鼓劲的宣讲。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落实到运输生产、安全管理、经营创效、铁路建设和党建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全面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业绩。”王新春结合国铁济南局创新发展实际,畅谈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明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

  认真听、深入想、仔细学,生动鲜活的宣讲让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一场自我提升的“集体充电”。“聆听了宣讲,我非常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铁司机,今后工作中我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手握‘闸把子’,心系坐车人,开车1分钟,安全60秒,坚决确保每趟列车安全正点运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济南机务段动车组司机薛军说。

  “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这对我们是重要启示,也是更高要求。”在浪潮集团党委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王恩东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尤其是有关科技创新方面的感悟和收获。

  近年来,浪潮集团实现快速发展,正是因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通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重点技术攻关等,努力锻造好企业核心竞争力。报告会现场,大家一边认真聆听,一边做笔记。对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方面的内容,王恩东还进行了详细讲解。

  “聆听宣讲后,我们更加坚定了实现企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决心与信心。”浪潮集团科技创新部部长蔡伟说,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学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要不断聚力科技攻关,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记者 齐静 曹儒峰 范薇 王健 通讯员 魏宁 参与采写)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