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打私快讯

青岛市首个打击走私宣传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2-10-18 17:14 浏览次数: 来源:青岛市打私办 字号:[ ]

为深入推进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增强全社会参与反走私活动的积极性,10月17日上午,青岛市打击走私宣传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出版集团举行。

青岛市打击走私宣传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青岛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办公室联合青岛出版集团建立青岛市打击走私宣传教育培训基地,既是开展反走私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青岛出版集团“首页传媒智库”作用、加强打私队伍建设的一次具体实践,为青岛市打私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实践需求有机融合提供了新平台,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了新力量,达到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目的。同时,借助出版集团在图书出版、媒体宣传、网络影视等方面的优势,为进一步加强反走私宣传教育,广泛普及反走私知识,强化全民的反走私意识,推进反走私宣传教育常态化,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覆盖面提供了有力保障。

基地成立后双方将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不同层面的反走私宣传教育,通过开展图书出版合作、教育培训宣传等公益活动,激发群众参与反走私宣传的热情,广泛宣传走私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引导群众认清走私活动的本质,自觉抵制走私,拒绝利益诱惑,营造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群防群治的浓厚社会氛围。

揭牌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共同抵制走私活动的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不参与走私活动,不伪造、藏匿、瞒报、伪装或者以其他方式逃避海关部门的监管,不为走私提供便利,坚决抵制“走私、贩私、买私、用私”的行为,同时积极教导身边他人自觉抵制走私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