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打私快讯

济南市召开打击冻品走私工作座谈会暨泉城反走私“进企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3 16:59 浏览次数: 来源:济南市打私办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打击冻品走私工作的部署要求,严厉打击冻品走私违法犯罪行为,9月30日,济南市打私办联合泉城海关、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维尔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全国最大肉类、水产品、农产品、冻品集散地)召开打击冻品走私工作座谈会暨泉城反走私“进企业”志愿服务活动。历城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维尔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授泉城反走私企业志愿服务队队旗,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维尔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颁授泉城反走私“五进”示范点牌匾;济南市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工作职能对维尔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业务指导;泉城海关从工作业务角度分析了济南地区冻品走私形势。历城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授旗和颁授牌匾为契机,继续加大检查和日常监管频率,严肃查处一切冻品走私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建立完善常态化监管的长效工作机制,坚决消除冻品走私隐患,维护食品安全和市场秩序。

会议指出,打击冻品走私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市场经济秩序、事关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同时也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各级各部门、各企业绝不能麻痹、侥幸,要保持头脑清醒,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多管齐下,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和防范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走私冻品行为。

会后,各相关部门(单位)在冻品市场共同开展了以“泉城反走私守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反走私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