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周乃翔向全省老年人和老龄工作者致慰问信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10-01 09:45 来源:大众日报

李干杰周乃翔向全省老年人和老龄工作者致慰问信

山东省2022年“敬老月”暨银龄健康大讲堂开播

在第十个老人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向全省老年人和老龄工作者致慰问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老年人致以节日祝贺,向全省老龄工作者和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9月30日,山东省2022年“敬老月”暨银龄健康大讲堂开播。

李干杰、周乃翔在慰问信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将老龄工作纳入健康中国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予以重点推进。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主动把握新时代人口老龄化形势任务,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统筹推动老年人养老服务、健康服务、社会保障、社会参与、权益保障等高质量发展,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力发展老龄事业,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老龄工作各项政策措施,加快健全养老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解决好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老龄工作有人抓、老年人事情有人管、老年人困难有人帮。希望全省老龄工作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老龄工作再上新水平。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弘扬敬老美德,支持老龄事业发展,多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办好事,共同营造孝老爱亲、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希望全省老年朋友保重身体,在颐养天年的同时,积极作为,发光发热,继续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增光添彩、再立新功!

副省长、省老龄委主任孙继业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我省老龄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广大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惠老政策落实落地;支持老年人参与经济社会生活,发挥余热,老有所为,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和共建共享的理念,增强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的关爱意识,努力为老年人送关怀、办实事、解难题,持续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打造“儒孝齐鲁”“厚道山东”亮丽名片。广大老年人要保持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发展,做新时代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见证者,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中贡献老年力量。

本次活动由省卫生健康委、省委老干部局主办,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承办。启动仪式后,山东省银龄健康大讲堂进行首场线上线下开播。省直有关部门老龄工作负责同志和老年人代表参加现场活动。(记者 李丽)

责任编辑: 张安宇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