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自贸区烟台片区签发首批RCEP原产地证书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1-05 09:31 来源:大众日报

  1月1日,全球最大的自贸协定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生效实施。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政务服务中心在1月1日当天为烟台市金河保险粉厂、烟台万泰进出口有限公司等5家出口日本的企业签发了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货值达509961美元,预计可为企业减免关税2532美元。

  RCEP的首批生效国家,包括东盟6国和中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非东盟4国。依照RCEP以及相关规定,企业可通过网上签证系统申请签发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和背对背原产地证书,得益于RCEP中广泛的“朋友圈”和原产地累积等规则,进出口企业可以结合自身的产品和业务特点,充分利用原产地累积、经核准出口商等规则条款,合理享受关税减让优惠。(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王聪 王岩 赵珍)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