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1-27 09:11 来源:大众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年1月26日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1月22日至26日在济南召开。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出席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山东改革发展大计。李干杰书记在开幕会上发表讲话。会议审议并批准付志方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刘均刚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经过民主协商和选举,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委员们列席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周乃翔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

  会议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迈入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起步之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东视察,作出“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坚定不移守住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省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深入协商议政、忠诚履职尽责,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了政协力量。

  会议指出,李干杰书记的讲话,回顾总结了我省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肯定全省各级政协的履职工作和广大委员的辛勤付出,动员全省人民奋力走在前、携手开新局,对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政协委员的信任重托。委员们表示一定要认真抓好落实。周乃翔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体现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发展举措实、为民情怀深,是一个守初心、提信心、暖人心、见真心的好报告。委员们围绕实现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竭诚建言,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深化资本市场服务改革、“双减”政策落实落地、能源安全保供和绿色转型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聚焦省委既有工作部署和“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积极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要立足政协优势,动员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同心同德投身和服务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合力。要锲而不舍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委员履职服务保障,拓宽委员参政议政渠道,在创新中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张安宇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