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 通过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 建议大会批准2022年省级预算草案
【 字体:
打印
时间: 2022- 01- 27 09: 19 来源: 大众日报

  1月26日晚上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术平作的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山东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报告说,2021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各级政府及其财政等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决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六稳”“六保”落地,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实施更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强政策集成创新,强化财金协同联动,落实各项民生政策,发好用好政府债券,管好用好直达资金,兜牢兜实“三保”底线,保障了财政平稳健康运行。总的看,2021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是好的,财政收入保持较快增长,收入质量进一步提高,财政政策效能和资金效益不断提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应当予以充分肯定。

  报告认为,省政府提出的2022年全省及省级预算草案,综合考虑了收入方面的各类有利条件和制约因素,统筹考虑了支出方面的刚性政策和合理需求,与2022年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相衔接,兼顾需要与可能,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是积极稳妥、切实可行的,符合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财政经济委员会建议大会批准省政府提出的《关于山东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2年省级预算草案。

  为做好2022年预算执行工作,财政经济委员会建议:提升积极财政政策效能,支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强化过紧日子制度约束,全面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完善投入机制,切实保障民生支出;坚持系统集成和协同高效,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强政府债务管理,确保财政健康运行。(记者 赵君)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