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春节假期济南农产品种类多储备足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1-27 09:50 来源:大众日报

“你看这茴香苗长得多好!”近日,记者来到济南市章丘区东方商人田园综合体,农民张仲春正忙着在大棚里收割茴香。

“我们基地每天蔬菜上市量在5万吨左右,品种包括平菇、芹菜、菠菜、菜花等。”章丘区华宝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袁致功介绍,他们还建设了大型冷库,蔬菜储备量在3000吨以上。

而在济南市家家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车流不断。“我们物流园区有5万平方米,承担着潍坊以西180余个家家悦门店的配货任务,辐射济南周边200公里,每天进出货600多吨。”该公司总经理于泳洋介绍,“春节假期,我们园区的吞吐量能达到800吨,正在积极备货。”

除了商超,新兴社区电商平台也越来越受青睐。在章丘区高官寨席公主庄园蔬菜中央加工仓,全自动蔬菜包装机正在不停地运转。“这几天我们的订单量几乎翻了一番,达到了3万单。”该品牌创始人席庆梅告诉记者,他们刚接到了淘菜菜平台“稳供保供”的通知,春节期间也将全力供货。

“春节期间,围绕农产品供给,我们加强了生产指导服务,引导全市723家50亩以上生产基地全面启动生产安排,确保蔬菜种类丰富,产量充足。同时,我们还加大了‘菜篮子’直通车的管理,确保全市287辆‘菜篮子’直通车满负荷运转,畅通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的渠道,让生产者生产的蔬菜能够及时便捷地运送到市民手中。”济南市农业农村局正处级领导干部刘振伟介绍,去年,济南启动并建设完成首批29个“菜篮子”保供园区,全市蔬菜生产面积稳定在148万亩左右,产量预计达680万吨左右。据初步统计,济南市现有蔬菜生产专业镇(街办)27个、专业村517个,蔬菜集中片区203个,其中万亩以上特色产品片区15个,50亩以上基地(园区)723家;济南市以“菜篮子”直通车为媒介,产销对接服务社区网点近1300个。

目前匡山、七里堡等蔬菜批发市场正积极组织本地及外地蔬菜货源,商业企业储备米面4000吨、食用油2300吨、鸡蛋75吨、蔬菜7230吨、水果1万吨、方便食品1000吨,物品丰富,数量充足。同时,政府储备冻猪肉3000吨,储备蔬菜1.5万吨,能够为济南市肉菜市场供应提供充足的保障。(记者 王健

责任编辑: 金中丽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