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威海开展烟花爆竹联合执法检查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1-27 09:34 来源:威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1月24日、25日,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全市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和零售点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落实烟花爆竹经营者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流向信息化管理和仓储安全管理,对冷光烟花、钢丝棉烟花等新兴“网红”产品销售及利用朋友圈、抖音等平台进行网络销售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风险研判,及时采取管控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宣传我市禁放规定并公布举报渠道,鼓励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检举揭发相关违法行为。

据了解,2021年威海市主城区“零燃放”,在“二月二”“财神节”等重点节点,实现全市禁放区“零燃放”,全年PM2.5浓度峰值同比下降4.2%,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人员就医数量同比下降6.3%,我市公安、应急、住建等执法部门将持续加大对涉及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以及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不及时清扫废弃物等行为严格依法处理。同时从源头上减少非法烟花爆竹流入我市。(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戴云伟)

责任编辑: 庞巧巧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