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领导与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1-26 09:09 来源:大众日报

  23日下午和24日,副省长凌文、范华平、汲斌昌、傅明先、曾赞荣、王心富、李猛分别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凌文在参加日照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鼓舞人心,谋划发展高点定位,工作举措精准有力,体现出很强的政治性与大局性、目标性与导向性、针对性与操作性,是一个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开拓奋进的好报告。今年是我省奋力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的攻坚之年,也是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战之年。要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十个坚定不移”的工作部署,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主引擎”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发挥工业经济“压舱石”作用,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发挥交通运输“先行官”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打造有力支撑;发挥国资国企“排头兵”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范华平在参加威海代表团审议时说,实现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要抓好落实。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提高实现多重目标动态平衡的能力,切实把群众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实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金融安全、安全生产、能源安全等领域风险隐患化解工作,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努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高度关注、用心用力解决好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建设、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更加省时省心、高效便捷。

  汲斌昌在参加枣庄代表团审议时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省奋力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的攻坚之年,也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战之年,做好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坚决守牢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创新举措制度落实。二要加快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消费升级扩容,大力实施传统消费升级和新兴消费扩容行动,促进外贸固稳提质,稳住存量挖掘增量,推动优进优出,保持政策支持的延续性,促进外资量稳质升,稳住外资大项目,优化引资结构,建强开放平台。三要着力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质效,确保融资总量稳定增长,不断优化信贷结构,用好资本市场,推动高质量发展。

  傅明先在参加政协第25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注重“实”,制定目标突出“稳”、强调“进”,部署工作落脚“细”、措施“准”,完全符合中央决策部署,完全符合山东省情和基层实际。从中深刻感受到,山东发展呈现“加速度”与“高质量”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工作部署体现出“大气魄”与“实打实”的兼顾,“走在前、争一流”的标准和境界体现得淋漓尽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希望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科技支撑、保障改善民生、守住守牢底线等方面,积极踊跃建诤言、谋实招、献良策,主动做好宣传推介、牵线搭桥、沟通联络等工作,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曾赞荣在参加潍坊代表团审议时说,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提质量、壮筋骨、强产业,进一步提升新型城市化质量,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壮大环保产业,积极培育新需求、畅通内循环。要把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实施海洋蓝色碳汇行动,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推动清洁能源发展,为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扎实推进资源要素节约集约利用,强化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意识,用好用足宝贵的土地要素,既要满足项目发展需要,更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

  王心富在参加政协教育界小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符合中央要求,契合山东实际、顺应发展趋势、反映人民愿景,是一个与时俱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在“两个大局”背景下,教育内外环境同样发生着深刻变化。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这是着眼大局大势,立足全省实际提出的硬任务、高要求,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今年重点抓好以下几件事,一是建设好全国乡村教育振兴先行区,二是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三是探索职教高地建设经验,四是推进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双高”建设,五是守牢校园安全底线。

  李猛在参加政协工商联界小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接地气、合民意,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的2021年,全省上下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发作为、攻坚克难,综合实力实现跨越提升,很多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特别是民营经济,克服重重困难,持续繁荣发展。作为工商联界别,要围绕中心大局,在国家重大战略、经济平稳增长、科技自立自强、促进“两个健康”等方面,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民营经济发展的新局面,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袁涛 毛鑫鑫 李丽 赵丰)

责任编辑: 庞巧巧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