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771个供电服务营业厅转型升级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1-19 09:35 来源:大众日报

全省771个供电服务营业厅转型升级

供电业务“云”上办

  “‘云营业厅’让人耳目一新!”1月17日,威海市民刘先生通过手机访问了国网威海供电公司“云营业厅”,在虚拟讲解员的导览下,咨询办理了相关业务。据了解,“云营业厅”建设是国网山东电力通过营业窗口智慧转型助推服务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客户可通过手机等终端登录“云营业厅”,线上办电。目前,“云营业厅”建设正在全省统一部署推广应用。截至2021年底,国网山东电力累计完成771个营业厅“三型一化”(服务型、体验型、智慧型、线上线下一体化)转型升级,占全省供电服务营业厅总数的52%,优化营业厅网点164个,建设自助营业厅20个。

  2021年4月,国网山东电力发布了《营业厅转型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全面推动营业厅向“三型一化”营业厅优化升级。该公司推广应用营业厅智能管控平台,完成全省1490个营业厅网点、8707名窗口人员、12659台设备信息物联一体化在线监控,集成收费、业务受理等33项常用功能应用,实现人员、业务、服务、数据数字化、智能化管控。

  2021年以来,国网山东电力推进营业厅传统业务向线上渠道分流,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办电,为客户提供线上咨询、参观、办电体验,加快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同时,国网山东电力全面拓展政企合作,目前共计在全省178个政府大厅设置了供电服务窗口,共享营业厅、共建营业厅达到149个。(记者 张文婷 通讯员 李想 段德咏)

责任编辑: 张悦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