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1-12 09:03 来源:大众日报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杨东奇讲话

  1月11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分析形势,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安排部署2022年“三农”工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讲话,副省长李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有关精神,讨论了《中共山东省委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三农”工作,稳住农业基本盘,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聚焦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取得新进展,努力当好农业农村现代化排头兵。要坚决抓好不容有失的底线任务,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绝不容失,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绝不容失,落实好耕地保护建设硬措施绝不容失,抓好安置区建设绝不容失,维护好农村稳定绝不容失。

  会议强调,要健康有序推进“五个振兴”,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加快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要素投入、改革赋能、作风建设,全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省委农业农村委员会成员,各市党委、政府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东营、烟台、泰安、威海、临沂、德州6市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王鹤颖 毛鑫鑫)

责任编辑: 庞巧巧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