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疾控发布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建议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鲁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1-12 09:03 来源:大众日报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

  自天津市、安阳、深圳、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华、信阳、商丘、郑州、许昌、宁波、洛阳、铜仁、运城、周口、咸阳、延安、西安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入(返)鲁人员,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目的地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近期从上述地区入(返)鲁已经抵达目的地的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按规定在3天内进行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继续进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必须外出时请做好个人防护。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暂缓来鲁。确需来鲁的,抵达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人员,执行健康管理至抵达后14天,并在随访后的前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来鲁。确需来鲁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人员,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记者 徐晨)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