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吉祥物发布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9-08 09:41 来源:大众日报

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吉祥物“仁仁”“智智”和“老夫子”。

  萌萌的“老夫子”拱手作揖,活泼的“水精灵”调皮可爱,高大的“泰山娃娃”充满力量美……9月1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山东济南开幕。9月7日,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执行专班办公室发布了本届博览会吉祥物。

  本届博览会吉祥物“仁仁”“智智”和“老夫子”,分别代表“山”“水”“夫子”等元素。吉祥物设计方、山东省文创行业协会会长孙美华介绍,吉祥物代表文旅博览会的品牌形象,设计团队对本届博览会吉祥物形象进行创新改造,提出“力量美、灵动美、文化美”的“三美”定位。

  “仁仁”以“泰山”为原型,象征着齐鲁文化的“力量美”,是一种“仁德之力”。“智智”充分融合了海洋、黄河、泉水等“水”元素,代表了齐鲁文化的“灵动美”。憨态可掬的“老夫子”形象则以孔子为原型,传递出齐鲁文化的“文化美”。据介绍,本届文旅博览会中,全新升级的“老夫子”形象强化了五官的识别度,双手作揖的动作展现山东“礼仪之邦”的谦逊精神。(记者 赵琳 张兆友)

责任编辑: 庞巧巧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