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3454家党政机关获全国“节约型机关”称号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9-27 09:28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近日,国管局、中直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公布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我省的省纪委监委机关、省总工会、省煤田地质局等3454家党政机关被授予全国“节约型机关”称号,数量居全国前列。

  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2020年以来,按照国家统一安排,全省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我省将节约型机关创建纳入对各市能耗“双控”考核和文明单位、模范机关创建内容,出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十条措施和制止办公室浪费的八条措施。同时,我省创新工作手段,出台《节约型机关创建规范》地方标准,将《党政机关能源消耗定额标准》纳入评价标准体系,建设省直机关能耗监测子系统,完善升级监管汇总平台,用标准化信息化手段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强化监督核验,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回头看”等方式,深入省市县各级党政机关进行督导,对省直创建单位进行逐一审核验收,对市县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进行抽查,确保创建质量。

  据介绍,“十四五”时期,我省将健全节约型机关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全面推动党政机关绿色低碳转型,确保完成80%以上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的目标。(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 金中丽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