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环评企业关门停产,生产设施清理完毕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9-27 09:55 来源:大众日报

  9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莱芜区高庄工业园内的山东洁诺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这里大门紧闭,没有经营迹象。经联系企业负责人亓某后,记者进入院内,只见西侧的车间里空空荡荡,东侧的一排平房是办公室、仓库,各房间内几件简单的桌椅橱柜上落了厚厚的灰尘,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使用。

  8月28日,济南市莱芜区接到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反映高庄工业园内傲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西侧100米的第二个院内,有违法洗牛仔布的工厂,没有环评手续,有大量废水外排。

  接转办件后,莱芜区政府成立工作专班进行调查处理。经调查,信访件反映的山东洁诺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21日办理营业执照,租用村民耿某的车间从事牛仔布回收、洗涤等。车间内南侧建有2座水池以及7台小型循环水泵。在水池一侧有10个液体吨桶,桶内液体为次氯酸钠,用于消毒。现场有大约30吨废布料。该项目尚未完成建设,也没有取得相关环评手续,调查专班在现场没有发现废水直排外部的迹象。

  高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红民介绍,今年6月,该企业负责人亓某租赁车间后准备洗牛仔布。针对该企业没有办理环评手续的问题,8月28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莱芜分局依法对其立案调查,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亓某表示,不再继续办理环评手续也不再继续生产经营。随后,亓某拆除了生产设施,清理布料,申请断电。8月29日,进行复查时,该企业已自行关闭,生产设施及原料已清理完毕,车间已恢复原状。

  “原来车间的两个水池已经填埋,废布料和液体吨桶也拉走了。”张红民说。在车间内,记者可以清楚地看到填埋的痕迹,原来接到污水管网的排污出口也用砖砌住。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莱芜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生态环境部门将联合高庄街道办事处加强巡查,确保该企业不再恢复生产。(记者 赵国陆 陈晓婉 通讯员 万京华)

责任编辑: 庞巧巧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