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乡村振兴等工作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9-26 18:31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9月2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乡村振兴、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一体推进乡村产业、人才、生态、文化、组织振兴,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粮食安全底线、农民基本权益底线,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要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扎实做好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的领导,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快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市场体系。要夯实市场体系基础制度,大力推进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等要素市场化改革,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完善现代化市场监管体制,推进“互联网+监管”,加强重点商品市场价格、要素市场交易监管,全面维护市场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