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9-26 08:59 来源:大众日报

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刘家义李干杰出席

9月25日下午,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在济南开讲。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潘建伟受邀作报告。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潘建伟围绕“新量子革命”主题,系统讲授了量子的内涵、发展历史、科技领域研究进展、应用情况等,引用大量实际案例,对利用量子的基本性质推动信息科技进一步发展作了深入探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主持干部讲堂。他说,潘建伟院士的报告视野开阔、内涵丰富,见解深刻、阐述透彻,对于加快推进我省量子科技发展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我们要以这次干部讲堂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量子科技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快量子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准确把握发展趋势、重点任务和实施路径,加大基础理论研究和科技应用开发力度,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完善科研平台体系、强化人才支撑保障,夯实量子科技发展基础,推动量子科技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全力打造量子科技发展高地,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省管企业、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干部讲堂。(记者 刘兵 李子路)

责任编辑: 张安宇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