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夜间到27日山东有明显降雨 省防指发布防汛预警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9-25 09:51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9月24日从省气象台获悉,预计9月24日夜间到27日,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强降雨时段集中在24日夜间到25日夜间。省气象台于24日16时1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鉴于9月18日-20日我省已发生大范围强降雨,各市降水普遍较多,且东平湖、南四湖仍在超汛限水位运行,根据《山东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经会商研判,省防指24日17时发布防汛预警。

  省防指要求,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压紧防汛责任,落细防范措施,强化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启动响应,全力做好防范和应对准备。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危险区域,把工程安全、城乡内涝、山洪和地质灾害、小水库、塘坝作为防御重点,加强工程联合调度和巡查值守,提前转移安置受暴雨洪水威胁区群众,切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省自然资源厅等部门24日17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省水利厅等部门24日18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省水利厅24日18时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记者 付玉婷 方垒)

责任编辑: 金中丽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