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 日照出台系列医疗保障惠民新措施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9-02 09:39 来源:日照日报

8月31日,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市医疗保障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出台系列惠民便民政策,推动解决一批医疗保障领域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痛点、难点问题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市医疗保障局通过提高基本医保待遇,增加门诊慢特病病种、提高生育待遇水平、增加谈判药品“双通道”品种、做实带量采购、优化医疗保障公共服务等举措,努力让群众感到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

在提高基本医保待遇方面,连续缴费满5年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提高2个百分点,提高“两病”门诊用药待遇保障水平;在增加门诊慢特病病种方面,新增阿尔茨海默病、肺间质纤维化、溃疡性结(直)肠炎、慢性肾小球肾炎、痛风等15种城乡居民门诊慢特病病种。

在提高生育待遇水平方面,参加生育保险的女职工生育医疗费定额支付标准,顺产由2000元提高至3500元,剖宫产由3000元提高至4500元;产前检查费由500元提高至1000元。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女职工和女居民,生育医疗费定额支付标准分别由1000元、500元提高至3500元。

为方便群众就医购药,市医疗保障局增加谈判药品“双通道”,一方面增加品种和定点机构,提高购药便利度,另一方面实行结算“一站式”,让患者少跑腿。同时做实带量采购,降低群众就医购药负担。

在优化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方面,市医疗保障局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拓宽“线上”+“线下”申请办理渠道,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包括创新门诊慢特病经办服务、深度优化医保“网上办”“掌上办”、推行医保窗口“综合柜员制”、实现社保卡“一卡通行”、推进省内及跨省联网直接结算等方面。(记者 迟锐)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