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黄文旅项目对接会暨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9-18 09:44 来源:大众日报

沿黄文旅项目对接会暨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多方签约共促沿黄文旅“一体化”

9月17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沿黄文旅项目对接会暨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召开。此次活动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委宣传部指导,山东省国欣文旅集团及沿黄省(区)文旅集团联合主办,旨在搭建沿黄九省(区)合作共享的文化展示、旅游宣传、产业合作、对话交流、投融资的平台,以黄河为纽带聚力谋划,将资源优势转化为落地项目,推动沿黄文旅高质量发展。

随着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旅游景区引进文化、科技、旅游、艺术相结合的高科技游乐产品,成为大势所趋,飞行影院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现场,山东文旅投资集团、山东鲁信睿浩影视技术有限公司、日照市山泽海洋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签署鲁信睿浩飞行影院项目战略合作意向书。据悉,该项目将陆续在沿黄省(区)落地。

巨野县文旅局、山东文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同筑建设集团(花开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巨野工笔牡丹画产业化创新发展平台协议,以在沿黄省(区)以及全国形成精品创作、创意策划推广、展示展销等一条龙的产业化运营平台模式,推动巨野工笔牡丹画产业化创新发展。

山东文旅集团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山东金泽霖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汉福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泉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沿黄文旅投资共享平台战略合作意向书。目前,四家发起单位管理的基金规模为65.5亿元。下一步,平台将扩大朋友圈,聚合沿黄更多文旅投资机构,力争沿黄文旅投资基金规模超过1000亿元。

论坛上,山东省文旅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成立,同时启动“智库行动·沿黄九省(区)重点文旅智库共享计划”,沿黄重点文旅智库将立足各自特色,群策群力,共同推动沿黄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赵琳)

责任编辑: 张安宇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