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山东迎明显降雨大风天气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9-18 09:40 来源:大众日报

中秋假期山东迎明显降雨大风天气

18日至20日鲁西鲁中局部大暴雨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受气旋影响,18日下午到20日,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大风,对假期出行有不利影响。21日中秋当天全省大部地区天气多云转晴。

  具体来看,18日下午到20日,鲁西北、鲁西南的西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全省累积平均降水量30~50毫米,其中,聊城、德州、滨州、东营、菏泽和济南40~7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济宁、泰安和淄博30~5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10~20毫米。1小时最大降水量30~50毫米。

  此次降雨过程范围广,局地强度大,且正值中秋假期。为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省水利厅印发通知,强调要密切监视雨水情发展变化,滚动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密切关注本次降雨过程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统筹做好河道拦河闸坝调度工作,加强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物等重点部位巡查防守,进一步落实前期蓄满溢洪小水库、病险水库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发布预警,提请基层地方政府做好受威胁区人员转移避险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记者 方垒)

责任编辑: 张安宇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