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淄博互联网+大健康”全流程平台启动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9-18 09:21 来源:淄博日报

  9月17日上午,“淄博互联网+大健康”全流程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开启“线上问诊+医保结算+送药到家”的为民服务新模式。副市长毕红卫出席仪式并讲话。

  毕红卫指出,“淄博互联网+大健康”全流程平台的启动,迈出了我市大健康战略布局中的关键一步。淄博医药产业历史悠久、基础雄厚,新华制药作为全市医药产业中的龙头企业,前瞻性地布局了“互联网+医疗健康”业务,要将其优势资源与全市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相融合,通过启动“互联网+大健康”平台,真正推动“三医”联动,推动平台服务逐渐延伸至医药健康各产业链中,形成创新型产业集群,为淄博乃至全省、全国人民提供更专业、更便捷的健康服务。

  据悉,“淄博互联网+大健康”全流程平台由淄博市卫生健康委、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严格遵循“政府引导规范、企业承建执行、创新合作惠民”的原则,市民可以使用微信小程序搜索“淄博互联网大健康平台”进行登录。平台通过连接我市公立医院互联网医院和各医保定点药房,让淄博市民既可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又可使用医保慢病统筹账户额度,在线实时结算医药购买费用,并实现送药到家。该平台还针对慢性病用户提供了如电子长处方、用药管理、多类账户混合支付等服务探索。(记者 常旭 通讯员 刘璐璐)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