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青年人才专引,年内达到5万名以上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9-17 10:09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青年人才引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烟台市从9月份开始启动实施“就选烟台·青春无忧”青年人才专项招引计划,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点学科和重大项目人才需求,针对外地高校毕业生、驻烟高校毕业生和烟台籍高校毕业生三类重点群体,加大招引力度,拓宽招引渠道,确保年内新引进青年人才5万名以上。

  为了吸引更多外地高校毕业生来到烟台,烟台市从9月份开始,将集中利用3个月时间,开展“就选烟台·青春无忧—烟台市名企名校行”活动,组织至少2000家重点用人单位,分西北、东北、西南、华南、华中、华东、京津和省内8条线路,赴50多家国内重点高校巡回宣讲、集中揽才,切实帮助用人单位解决人才引进问题。

  烟台市将举办一系列“产业+人才”专场招聘活动。立足绿色石化、生物医药、高端装备、航空航天等9大产业发展人才需求,按照“一个产业一场活动”要求,赴专业对口高校或人才集中城市至少举办1场“产业+人才”专场招聘活动,集中招引各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人才。此外,烟台还将加大博士后招引力度,年内新设博士后创新平台不少于4家,提供博士后岗位不少于75个。

  9月底前,烟台市将以2022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联合驻烟高校举办“魅力烟台”知名企业系列推介、“乐业烟台”高校毕业生精准对接供需见面会等系列大型校园招聘活动。开展“留烟就业体验日”活动,定期组织有留烟意向的学子,到烟台市重点企业、重点园区、重大项目现场进行观摩交流,进一步了解烟台经济社会发展、企业人才需求、就业服务政策情况。深化校地合作模式,从驻烟高校选派20名左右专家人才到企业担任“科创人才顾问”,搭建企业和高校常态化开展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招引的桥梁纽带。

  争取更多烟台籍毕业生“回家”,是做好青年人才招引工作的重要途径。烟台市着眼于提高烟台籍高校毕业生回烟,将建立烟台籍高校毕业生信息库,按照所在城市、学历专业、就业意向、行业领域等分类建档,实行个性化、点对点就业信息宣传推介服务。烟台市将依托“青鸟驿站”,发起“校园引才大使”招募活动,选聘优秀烟台籍学子担任“校园引才大使”。利用寒假时间组织“校园引才大使”“青鸟驿站”站长和烟台籍海内外优秀大学生,开展“烟台学子看家乡”活动,增强他们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吸引他们回烟就业创业。(记者 董卿 从春龙)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