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万余册精品出版物亮相图博会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9-15 09:33 来源:大众日报

我省万余册精品出版物亮相图博会

举行10场新书发布及版权签约等活动

  金秋九月,书香为伴。9月14日上午,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以下简称“图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会期5天。本届图博会共吸引105个国家和地区、2191家出版单位参展,主宾国为巴基斯坦。山东共组织16家图书和电子音像出版社,携万余册鲁版精品出版物精彩亮相。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参展的鲁版图书中,既有像《俺们:山东小康之路影像纪实》等全景反映脱贫攻坚辉煌成就的精品图书,也有如《科技革命与国家现代化研究丛书》等体现我国自然科学领域国际领先水平研究成果的出版作品,还有《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等符合少年儿童认知规律和阅读特点,彰显中国元素、中国风格、中国精神的少儿读物,更有《雪山上的达娃》《云冈石窟全集》等一批荣获“五个一工程”、中国出版政府奖的权威力作。

  “我们这次带来120余种图书,主要是主题出版图书,版权输出也是以主题出版图书‘走出去’为主要任务。”山东人民出版社社长胡长青介绍,展会期间,山东人民出版社将与韩国民俗苑出版社签订《为了新中国——革命烈士纪念碑碑文敬读》版权输出意向。

  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图博会山东展馆共50个展位448平方米,展馆设计突出建党百年主题,融书展功能和形象宣传于一体,运用声、光、电结合方式,体现“一山一水一圣人”元素,展现山东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为加大出版“走出去”力度,山东展团还安排了10场新书发布及版权签约等主题活动,将与美国、英国、加拿大、韩国、沙特阿拉伯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洽谈合作出版事项、签订图书版权交易协议,努力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讲好山东故事、展示齐鲁风采。(记者 齐静)

责任编辑: 张安宇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