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水土流失面积和强度连续三年“双下降”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9-15 09:27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水土流失面积和强度连续三年“双下降”

水土保持率高于全国平均值13个百分点

根据国务院批复,水利部近日向各省通报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2016-2020年度评估结果,我省再获“优秀”等次。2020年全省水土保持率84.97%,高于全国平均值13个百分点;水土流失面积下降到23777平方公里,比2011年减少4203平方公里,高于全国总体减幅,水土流失面积和强度连续三年实现“双下降”。这是自2018年开展考核评估以来,我省连续三次获优秀等次。

据悉,五年来,我省扎实推进鲁中南低山丘陵土壤保持区等重点区域水土流失治理,持续抓好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全省共实施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156处,总投资9.3亿元,实施小流域综合治理1750平方公里,建成生态清洁小流域127条,全省新增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6846平方公里,年均可减少土壤流失量1250万吨。全省划定省级以上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面积38081平方公里,“十三五”期间新增预防保护面积2843平方公里,超额完成规划任务。(记者 方垒)

责任编辑: 张安宇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