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卫生援青先心病公益巡诊活动启动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9-15 09:30 来源:大众日报

  9月14日上午,“鲁青有约 守护健康”·2021先心病公益巡诊活动在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启动。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乔彬专家团队深入海北州门源、海晏、刚察三县开展先心病患儿术前终筛工作,免费救治符合手术条件的先心病患儿。活动期间,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乔彬工作站落户海北州。该工作站在短期手术救治的基础上,探索一条行之有效的长期帮扶的路子,通过远程会诊实现病例研讨和学术交流,搭建鲁青两地心血管外科交流新平台。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援青干部管理组、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大众网·海报新闻、海北州卫生健康委、门源县人民政府承办,海北州第二人民医院、山东好大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据了解,对于此次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先心病患儿,在山东援青干部和当地相关部门的协调安排下,将统一前往山东济南,在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救治。

  作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在益起”公益品牌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创新举措,2020年,该项公益活动已免费成功救治22名海北州患儿。(记者 董昊骞)

责任编辑: 张悦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