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打私快讯

山东省召开2021年全省打私办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05 14:46 浏览次数: 来源:山东省打私办 字号:[ ]

2021年3月26日,山东省召开2021年全省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海关缉私工作会议暨全国打私办主任会议精神。会议充分肯定全省2020年反走私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反走私形势,并对下一步反走私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明确责任,加强反走私工作组织领导。各市政府要压紧压实反走私主体责任,将反走私综合治理纳入社会治理总体规划同部署、同推进。加强反走私机构建设,充分发挥各级打私办议事协调机构作用。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21”行动。严厉打击整治洋垃圾、冻品、海上卷烟、非设关地走私。三是夯实基础,优化反走私综合治理格局。深入推进群防群治,构筑严密监管链条,高标准推进基层反走私综合治理示范点建设,大力开展随案整治,强化诚信体系建设和反走私宣传。四是加强培训,提高队伍素质。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技能培训,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的反走私队伍。五是完善奖惩,强化“平安建设”考核责任落实。加大日常考核比重,进一步用好考核结果,推动各级政府切实落实好反走私综合治理主体责任,真正达到“以考核促工作”的目的。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分管领导,省直各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各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及打私办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