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鲁企上榜《财富》世界500强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8-03 09:08 来源:大众日报

5家鲁企上榜《财富》世界500强

山东能源升至第70位,居山东上榜企业第一 潍柴动力首次上榜

  2021《财富》世界500强榜单8月2日公布,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山东企业上榜。

  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营收978.606亿美元在2021《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上位列第70位,居山东上榜企业第一,相比去年上升225位。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282位,营收418.788亿美元;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384位,营收319.903亿美元;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位列第405位,营收303.95亿美元;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今年首次上榜,营业收入286.218亿美元,位列第425位。

  今年是《财富》杂志连续第27次发布这份全球大公司排行榜。受疫情影响,今年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约为31.7万亿美元,比去年下降5%。沃尔玛连续第八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上升至第二位,亚马逊首次进入前三,苹果公司前进至第六位。中国共有143家公司上榜,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二年居首。

  近年来,山东牢牢把握新旧动能转换这个总抓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呈现出由“量”到“质”、由“形”到“势”的根本性转变。山东企业的身影,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权威榜单上。(记者 张文婷)

责任编辑: 张悦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