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自贸区烟台片区企业开办各环节一窗打通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8-03 10:00 来源:烟台日报

  近日,自贸区烟台片区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开通“分时分次”办理功能,将营业执照办理、印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医保登记、公积金缴存登记、预约银行开户等7个环节,由原来的一体办理,升级为“分时分次”办理。企业在领取营业执照后,可再次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单独办理其他6个环节的事项。提交申请后,数据信息直接推送至业务相关部门,同时各环节的办理进度“全程可视”,企业开办相关业务更加灵活、方便、透明。

  今年6月份,烟台柏得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成立,最初仅办理了公司营业执照和印章刻制,其他环节因暂不涉及并未办理。7月23日,因经营需要,企业要办理发票申领业务,公司负责人车先生在商事登记帮办代办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完成业务办理。

  “以前,企业开办各环节必须在设立登记时一并勾选,相关信息直接推送,现在推出‘分时分次’办,为企业提供了选择的空间。企业可根据经营情况随时办理其他环节业务,节省了运营管理成本。”现场帮办代办专员周磊介绍道。

  “这种业务办理方式更加灵活,也更加高效,真正为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让我们初次创业者有了更大的前进动力。”车先生办完业务后,深有感触地说到。 随着商事登记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全程网办”的不断推进,让企业“一趟不跑”“全程零见面无纸化”审批成为新需求。企业开办各环节“分时分次”办理,正是顺应“全程网办”趋势,为减环节、减材料做出的硬件支撑。同时,自贸烟台片区行政审批局在总结现场帮办代办的基础上,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远程帮办代办”服务,解决了企业在异地申报过程中的操作难题,在线解答企业咨询,提供远程操作指导;对在审批中发现的问题,通过“随手帮办”,帮助企业修正不规范的申请材料,企业核实后重新上报,减少了网上来回“跑”的时间,实现了企业与审批的“双赢”。

  下一步,自贸区烟台片区将持续深入推进各事项的“全程网办”,内部强化“金牌保姆式”审批服务,从企业需求出发,制定满足企业需求、立竿见影的服务举措,外部通过升级平台、开发并完善自助终端设备、延伸服务至银行或镇街等途径,逐步实现企业开办就近办、远程指导办、分时分次办、智能设备办,使投资者在烟台开发区投资更加舒心,业务办理更加多样、更加自由,持续提升烟台开发区营商环境软实力。(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王聪 姜美玲 周磊)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