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实施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8-27 09:24 来源:大众日报

我省实施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

今年征集招募岗位2484个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11部门印发通知,确定2021年至2025年实施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计划,每年将选拔招募1900名左右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今年,“三支一扶”计划征集招募岗位2484个,报名人数达9.6万人。

  据了解,新一轮“三支一扶”计划,与过去有所不同:一是加大岗位开发力度,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需要,在原有支农、支教、支医、公共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岗位的基础上,将乡镇林草资源管理、生态修复工程、营林生产等岗位纳入“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范围。二是探索创新招募方式,对重点扶持区域和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适当放宽岗位条件,努力满足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和民生事业发展需要。三是实施“能力提升专项培训计划,结合实际创新岗位成长培养方式,每年为“三支一扶”人员提供不少于5天的岗前或在岗脱产培训,将“三支一扶”人员纳入行业人才培训范围。

  新一轮“三支一扶”计划,还加大了对招募人员的保障力度。服务期间,服务人员按照当地乡镇机关或事业单位新聘用高校毕业生试用期满后的工资收入标准,确定工作生活补贴标准,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并享受同等福利待遇。服务期满考核考察合格后,将采取考核考察的方式,招聘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再约定试用期。服务期满后,“三支一扶”人员享受考研加分、免试参加成人本科、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记者 刘一颖 通讯员 范洪艳)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