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跨省变更执业机构的具体程序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8-19 11:04 来源:办事咨询
办件名称: 律师跨省变更执业机构的具体程序
办件内容:

咨询内容:山东省内的执业律师,想要变更到其他省份执业,在山东省内应当办理哪些手续,提交哪些材料,贵部门或者该执业律师如何与省外的司法行政部门对接,请解答,谢谢!

申请人/申请单位: 张** 提交时间: 2021-08-18 12:28:15
受理单位: 省司法厅 受理时间: 2021-08-18
答复状态: 已答复 答复时间: 2021-08-18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第二十条:律师变更执业机构,应当向拟变更的执业机构所在地设区的市级或者直辖市的区(县)司法行政机关提出申请,并提交下列材料:(一)原执业机构所在地县级司法行政机关出具的申请人不具有本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情形的证明;(二)与原执业机构解除聘用关系或者合伙关系以及办结业务、档案、财务等交接手续的证明;(三)拟变更的执业机构同意接收申请人的证明;(四)申请人的执业经历证明材料。受理机关应当对变更申请及提交的材料出具审查意见,并连同全部申请材料报送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行政机关审核。对准予变更的,由审核机关为申请人换发律师执业证书;对不准予变更的,应当向申请人书面说明理由。有关审查、核准、换证的程序和期限,参照本办法第十四条、第十五条的规定办理。准予变更的,申请人在领取新的执业证书前,应当将原执业证书上交原审核颁证机关。律师跨设区的市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变更执业机构的,原执业机构所在地和变更的执业机构所在地的司法行政机关之间应当交接该律师执业档案。第二十一条:律师受到停止执业处罚期间或者受到投诉正在调查处理的,不得申请变更执业机构;律师事务所受到停业整顿处罚期限未满的,该所负责人、合伙人和对律师事务所受到停业整顿处罚负有直接责任的律师不得申请变更执业机构;律师事务所应当终止的,在完成清算、办理注销前,该所负责人、合伙人和对律师事务所被吊销执业许可证负有直接责任的律师不得申请变更执业机构。谢谢关注。

责任编辑: 张悦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