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7-09 09:07 来源:大众日报

我省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已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3.6万处

  今年以来,我省部署以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截至6月30日,检查单位12.6万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3.6万处、罚款13851.7万元、责令“三停”单位1085家、临时查封3249家、拘留694人。

  据介绍,省消防救援总队聘请8家专业机构,派出210余名专家对全省火灾危险性大的1654处高层建筑、190处地下建筑和499处大型仓储物流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家查隐患”行动,自4月16日起,“专家查隐患”检查工作全面启动。

  近年来,我省狠抓隐患整改,提升监管质效。按照“不发生、不亡人、不扩大”的目标要求,重点整治用火用电用油用气、装修材料、冷库、娱乐场所、儿童活动场所、防火分隔、自动消防设施隐患2572处。针对隐患问题,省消防救援总队及各支队向省、市政府专题报告,剖析问题,提出建议,召开全省大型商业综合体隐患问题督改暨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专题会议,对隐患移交作出部署。向全省134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单位逐一下发“两张清单”:一张隐患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期限和要求;一张法律责任清单,明确法律责任及后果。到期后复查,拒不整改的,依法立案处罚。联合文旅等部门开展综合体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把134家单位培育成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标杆示范单位,以点带面提升全省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管理水平。(记者 张依盟)

责任编辑: 龚昊捷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