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327297R/2021-00616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发布机构: 山东省国资委 文件编号:
省国资委召开第328次主任办公会议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7-07 11:30

 7月6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2020年省属企业财务决算审核情况及省属企业内部审计监督等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省属企业面对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资产、收入、利润在全国省级监管企业中均名列前茅,体现了较强的发展韧劲和抗风险能力。但仍要看到省属企业在经营运行、风险防控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今后在国有资产监管和国企改革任务推进过程中,要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解决这些问题,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推动省属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严格做好财务决算工作,保证会计信息的真实性,确保决算反映问题整改到位,不断提升省属企业财务决算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内部审计监督工作对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维护国有资产安全,推动企业管理提升等具有重要意义省属企业内部审计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健全党委、董事会直接领导下的内部审计领导体制,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内部审计监督体系;要向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力,向事中和事后审计及全覆盖审计转变,向国有资产流失亮剑,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聚焦国家战略和国资监管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