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7-29 09:20 来源:大众日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对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7月28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济南举行联组会议,对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王良、齐涛、王华,秘书长孙建功出席;副主任王云鹏主持。副省长王心富到会听取意见,并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

  陈迪桂等10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列席人员就食品安全相关问题提出询问。18个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应询,济南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耕等9位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回答了相关问题。

  王云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推动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此次省人大常委会会议结合听取审议省政府关于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省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情况的报告,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询问,目的在于找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通过整改落实达到优化提高的效果。专题询问后,省人大常委会将把对省政府报告的审议意见、专题询问提出的问题以及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报告一并转交省政府,省政府各部门要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限时整改,并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

  王心富在表态发言时说,省政府将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为民监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严防食品安全风险;强化法治保障,构建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不断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赵君 通讯员 宋涛)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