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面前 各行各业积极防范应对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7-29 09:30 来源:大众日报

  交运:79趟客车今天临时停运

  受台风“烟花”影响,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7月29日安排79趟客车临时停运,其中动车71趟、普速客车8趟。铁路部门表示将密切关注台风运行径路和影响范围,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

  据悉,在做好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山东高速所有运营服务区正常营业,确保为顾客提供高品质的餐饮、购物、加油、休息等服务。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表示,当局部实际风力达9级(或阵风10级)时,及时关闭高架段车站。根据汛情信息综合考虑、研判,视积水对车站出入口或对车站构成倒灌威胁的不同情况,逐级采取关闭出入口、关闭车站、单线路停运、线网停运等相应应急处置措施,并及时组织运营列车停靠就近车站,疏散乘客。(记者 常青)

  公安:完善应急救援增援方案 

  记者7月28日从省公安厅获悉,为应对台风“烟花”对我省可能引发的影响,省公安厅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各项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各项防汛调度指令上传下达、及时高效。省公安厅特警总队成立200人的防汛抢险队伍,作为全省跨区域增援的总预备队,指导各地公安机关完善应急救援和跨区域增援方案,同时储备充足的保障物资,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依法严厉打击趁灾盗窃、抢劫、诈骗、哄抢公私财物等各类趁灾作乱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灾区秩序和群众利益。(记者 张依盟)

  消防:提前设置4个防汛战勤保障区

  为进一步完善抗台和防汛抢险力量,省消防救援总队提前设置了鲁西北、鲁东、鲁中、鲁西南4个防汛战勤保障区。根据当前防洪防台风工作需要,总队主要针对漳卫河洪水过程、台风“烟花”移动路径,将全省划分为“漳卫河沿线区域”“强降雨区域”和“省会区域”三个重点区域。根据气候形势和防洪防台风工作需要,坚持“就近调派”“优先从汛情、水情、雨情较平稳地区调派”的原则,建立联勤保障机制,为通信装备、专业装备、生活食宿、接应联络建立保障,全面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记者 张依盟)

  海事:海空救助力量应急待命

  山东海事局透露,截至7月28日12时,山东沿海有在港靠泊船562艘,锚泊船435艘,滨海旅游船983艘。其中省际客滚船23艘、陆岛运输船47艘,以及近千艘滨海旅游船已全部采取停航避风措施,撤离人员412人。山东海事局所属19艘海巡船、北海救助局所属8艘专业救助船和2架救助直升机,以及各港口所属大马力拖轮68艘已全部做好应急待命准备。(记者 薄克国 通讯员 马桂山)

  卫生:24700余人次接受应急培训

  7月27日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紧急组织视频培训,邀请消防救援、紧急医学救援、疾病预防控制等相关领域专家,围绕极端天气条件下医疗机构应对管理、洪涝灾害紧急医学救援和灾后卫生防疫等内容,对省、市、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有关处(科)室负责同志、省部属医疗卫生单位及市、县(市、区)医疗卫生机构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科室同志、卫生应急工作队员共9000余人进行培训。

  截至目前,省、市、县各级卫生健康部门组织洪涝灾害应急培训177期、24700余人次,开展应急演练142次,9200余名卫生应急队员参加演练。(记者 王凯 通讯员 高晖)

责任编辑: 龚昊捷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