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打造省级国际资本运营中心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7-28 13:47

刘思广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打造省级国际资本运营中心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办理情况

首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山东国有企业资产证券化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收到您的建议后,我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进行专题研究。我们认为您的建议对省属企业资产证券化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借鉴意义,并结合目前开展的相关工作和您的建议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二、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省国资委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积极推进省属企业开展资产证券化工作。

(一)注重政策引导,强化制度供给

我委将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作为实现混改的首要举措,先后出台《关于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省属企业资产证券化工作的指导意见》(鲁国资收益字〔2017〕3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国有上市公司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鲁国资收益字〔2019〕108号)等办法,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建立工作协调推动机制,引导省属企业做优做强上市公司、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积极培育上市资源,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转型升级。

(二)分类施策,多措并举,推进企业上市

我委鼓励支持省属企业通过多种渠道,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省属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指导各省属企业聚焦主责主业,多措并举制定权属企业资产证券化工作目标,分类推进企业首发上市、再融资、资产重组,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截至目前,省属企业控股上市公司45家,资产证券化率超过56%。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省国资委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深入推进省属企业资产证券化工作,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充分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建立专家咨询工作机制,对难以审定或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项目,可借助专业运营产业平台,组织资本市场的券商、会计师、律师等专业机构进行咨询论证,与企业进行充分沟通,指导企业积极稳妥推进资产证券化。

 

 

    山东省国资委

2021年7月20日

(联  人:赵文卿

 联系电话:0531-85103769)


责任编辑: 国资委办公室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