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刊发报道,聚焦山东潍坊从农业产业化迈向农业现代化的探索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7-27 09:22 来源:大众日报

人民日报刊发报道,聚焦山东潍坊从农业产业化迈向农业现代化的探索

广袤沃野再生金

  7月26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发通讯《广袤沃野再生金》,聚焦山东潍坊从农业产业化迈向农业现代化的探索。

  报道指出,山东省潍坊市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改革开放后,这里探索出了贸工农一体化、农业产业化经营等经验。今天的潍坊,有领跑全国的设施农业,有创下单产纪录的海水稻基地,有国家级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还有寿光蔬菜、青州银瓜、潍县萝卜等一大批人们耳熟能详的优质品牌农产品,现代农业特质愈发鲜明。

  数据显示,平均每分钟就有8526公斤蔬菜从潍坊的寿光销往各地,全国新建的蔬菜大棚一半以上都有寿光元素。2020年,潍坊市蔬菜出口量占全国1/8,禽肉出口量占全国1/6,农机总产值占全国1/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曾经在农业产业化上先行一步的潍坊,通过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依靠标准引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升值,塑造发展新优势等努力,探索农业现代化之路。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