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增援队满负荷开展排涝作业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7-26 09:29 来源:大众日报

截至25日18时,由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紧急协调、省直相关部门紧急抽调,赴郑州市排涝救援作业的7支专业救援队(新汶矿业集团新巨龙救援队完成设备装配任务已撤离)共投入人员174人、大型排涝车2台、水泵50余台套,采用“人歇机不歇”的办法,全力排水排涝,排水量累计达66.7万立方米。

目前,已完成对郑州二十一世纪社区的排水作业,解救被淹汽车36辆、电动车100余辆;观源苑小区、金泰成名灯广场、常砦社区上城公馆小区、东峰听橹负一层排水工作完成;中业大厦排水基本完成;翰宇广场小区负2层停车场搜寻清点车辆162台,排水仍在进行。

7月25日,山东消防增援队在前方指挥部统一部署下,277人、53辆消防车分别在郑州25个排涝点作业,开足马力抽取积水。截至25日14时,各支队伍在郑州排水排涝24.27万立方米。在河南期间已累计排水排涝96.13万立方米。

在积水严重的郑州市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地下车库,经过济南、济宁、泰安、聊城、德州支队9车41人的连续奋战,已累计排水17.92万立方米。连日来,该医院近100万吨的积水在山东与兄弟省份消防救援队伍的共同努力下已排出近一半。

7月23日凌晨,接到水利部支援郑州市城市排涝工作的通知后,山东省水利厅迅速派出6台电源排水车、2台龙吸水车,连夜赶赴河南支援郑州市城市排涝,于23日13时30分抵达第一个排涝作业点。山东省水利厅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主任郑金刚介绍,经过13个小时连续抽水,当地一单位车库4.6万立方米的积水已全部排完。

此外,国网山东电力援豫前线总指挥王训杰介绍,截至25日12时,已完成对31条线路114个小区的恢复供电任务,保证了17万余户居民生活和企业的正常用电。

目前,山东增援队在郑州的排涝作业、电力及通信恢复等各项任务仍在紧张进行中。(记者 赵丰 王红军)

责任编辑: 盖科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