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现首例输入性德尔塔毒株感染者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7-23 09:00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山东省卫健委获悉,7月22日,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济南市报告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样本进行全基因测序分析,确认该感染者携带的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为德尔塔变异毒株。

  据悉,该病例为我省首例输入性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者,7月16日由韩国入境后全程闭环管理,目前正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山东省和济南市有关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加密加严防控措施,严防疫情传播。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疫情的有效手段,面对德尔塔变异毒株,新冠病毒疫苗依然有效,尽快接种疫苗可以有效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是保护个人生命健康安全、构建免疫屏障的重要手段。目前,山东省新冠疫苗接种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人群免疫屏障正逐步建立。截至7月11日24时,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突破1亿剂次,达到10129.08万剂次。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存在,在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的同时,个人也应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外出时,应规范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保持好个人和环境卫生;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要及时报告就医。(记者 徐晨)

责任编辑: 金中丽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