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三十一条措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7-23 09:08 来源:大众日报

申请创业担保贷,合伙创业最高六十万

我省三十一条措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年内培训不少于3万名企业新型学徒;创办小微企业符合吸纳就业条件的,可申请最高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全面推行“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服务模式……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相关实施意见,确定从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推动扩大有效投资等8个方面实施31项措施,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根据部署,山东将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环境。严格贯彻国家关于压减准入类职业资格的要求,11月底前,全面清理规范我省与已取消的职业资格相关联的政策限制。2021年对中小微企业本年度新吸纳劳动者(含劳务派遣人员)就业并组织开展以工代训的,按吸纳人数给予每月500元/人、最长6个月的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推动企业和培训院校合作,扩大学徒制培训规模,年内培训不少于3万名企业新型学徒,破解技能人才供需矛盾。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可申请最高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合伙创业的,可申请最高6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创办小微企业符合吸纳就业条件的,可申请最高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将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建立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扩大直达资金覆盖范围,建立资金分配、资金拨付、资金监控三位一体、上下贯通的工作模式,提高直达资金分配效率。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完善山东省电子退库系统,全面实施电子化操作及自动审核,缩短税务部门退税办理时间,建立日常退库监督和预警机制,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提高税款退库工作效率,做到随收随审、随审随办。严厉查处利用电子政务平台违规收费、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明码标价不规范、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以及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将进一步推动扩大有效投资。推行投资项目告知承诺制,减少投资项目受理审查材料数量,缩短审批时限,逐步扩大可告知承诺的事项范围。12月底前,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实行“清单制+告知承诺制”;“水利基建项目初步设计文件审批”要求提供的“移民安置规划报告及审核意见”和“水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审核”要求提供的“水工程所在江河、湖泊的流域综合规划和防洪规划报告及批复文件”两项申请材料实行告知承诺制。

  将优化民生保障服务。加强医疗服务供给,全面推行“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服务模式,7月底前实现参保职工在省内协议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一卡通行”;8月底前实现异地就医联网定点医疗机构普通门诊费用省内及跨省直接结算。(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 金中丽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