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达1696家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7-23 09:11 来源:大众日报

  今年上半年,山东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势强劲,对工业投资增长贡献率达到了64.8%。记者从省工信厅了解到,去年《山东省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培育认定工作指南》印发以来,我省加大力度鼓励企业建立“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引导支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建设研发机构,增加研发投入,目前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已达到1696家,实现了明显增长。

  今年以来,我省工业发展着重解决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不强的问题,推动规上工业企业建设研发机构,围绕产业链核心部件、核心技术、核心产品开展本地研发配套。在《山东省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培育认定工作指南》以外,还相继出台《山东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指南》《关于加快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的八条措施》等政策,部分城市配套50万元以上的奖励。

  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有1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18家省制造业创新中心,青岛、烟台、潍坊、威海等市相继开展市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认定工作,制造业创新中心多层次工作体系逐步形成。除了已认定的省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我省还建立了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培育库,目前已入库400余家企业。2021年新入库的“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企业,2020年度机构研发经费支出平均达到1737万元,近两年平均取得授权专利27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26项,创新能力更加突出。经摸底调研,当前我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拥有研发机构占比达到了21.3%,相比2019年提升了超过10个百分点。(记者 付玉婷)

责任编辑: 龚昊捷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