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实况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7-02 09:30 来源:大众日报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纪委监委机关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省直有关部门、省属企业、高校等和16市也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看完直播后,大家心潮澎湃、无比激动,无不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到骄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感到振奋,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宏大党史教育课,是一场震撼振奋的精神洗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高尚山说。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当天上午,潍柴千名党员干部隆重集会,在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实况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潍柴从濒临破产到改革腾飞,靠的就是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特有优势,以党建推动改革创新,心无旁骛攻主业,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发展之路。”潍柴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海华说,面向未来,我们还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深化国企改革、狠抓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潍柴的凝聚力、竞争力、战斗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庄严宣告,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让收听收看实况的菏泽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郓城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扶贫办主任时志荣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卞志良放下手头的一切工作,与全体员工一起,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要带领泰山体育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实业报国,在即将开始的东京奥运会上,带领泰山体育服务团队在世界舞台上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力量。”卞志良说。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管委会综合管理部党政办公室主办任绪来,前几天刚获评“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与同事们一起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后,他所在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暨党建互联支部共建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并围绕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举行座谈,交流心得体会,共话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起步区。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刘建军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胶州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去年疫情期间,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门诊部主任魏峰涛率领山东第六批医疗队驰援武汉。因为上午有门诊任务,没能第一时间聆听总书记讲话,下了门诊他赶紧找到大会视频仔细看了一遍。“一定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在邹平市黄山街道侯家村党员活动中心,村里的党员群众聚在一起,活动室内多次响起热烈掌声。村党支部书记助理赵冬雪说:“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这为我们青年党员指明了方向。我将忠于自己的人生选择,扎根基层,以实干践行初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看完直播后,莒南县道口镇中心小学党员教师席思花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一如既往跟着党的步伐,沐浴党的光辉,永远跟党走。”(记者 赵洪杰 刘兵 参与采写 魏然 张春晓 赵丰 杨国胜 王洪涛 杜辉升 王兆锋 张双双)

责任编辑: 庞巧巧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