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加大公开力度助力三夏生产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1-06-17  

  在三夏生产即将开展之际,东营市东营区积极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普及农机安全使用知识,全方位推进农机化工作信息公开。

  一是加强主动公开力度。为确保惠农政策落到实处,让广大农民群众了解最新农机补贴购置政策,在中国农机化网、山东农机化网、市农业农村局网站主动公开东营区农机购置补贴、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等相关政策。

  二是强化政策解读。为了解答群众普遍关注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是否变动等问题,积极通过电视台播放公告、微信工作群推送、现场咨询服务等方式,做好政策咨询解读工作,及时解答农民群众的疑难困惑。

  三是做好安全生产宣传。结合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活动,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田间地头,开展农机安全教育和技术知识培训,宣传农机法律法规、安全常识,提高广大农民和农机手安全生产意识。与农机合作社、农机服务组织、农机大户、农机手签订农机安全告知书, 接受群众各类咨询;在区各级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安全生产信息;悬挂安全警示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通过镇街道邮箱、微信群推送安全知识、技能操作等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