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年时间对全省城乡房屋进行全面整治清查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5-08 09:14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在5月7日召开的全省城乡房屋整治清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暨省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上了解到,我省将用三年时间对全省城乡房屋进行全面整治清查。其中,城市范围要全面查清城市既有房屋建筑和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基本信息和审批情况,依法有序推进违法违规问题处置和整改,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农村地区以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为重点,有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常态化农村房屋建设管理制度。

  自去年10月以来,我省先后印发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城市房屋建筑违法清查两个方案,聚焦第一阶段排查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农村房屋,指导各地按比例抽查复核。截至目前,全省排查城市既有房屋建筑21367栋、在建房屋建筑9265栋,完成整治455栋;排查农房2017.8万户,初判存在安全隐患房屋15.2万户,开展鉴定6万户,完成整治1927户;排查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79.5万户,开展鉴定7009户,完成整治416户。(记者 方垒)

责任编辑: 庞巧巧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